2014首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淄博占了仨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2014年**批列入**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公布,327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其中,山东省共有6个村落入选,淄博占据其中3席,分别是淄川区太河镇梦泉村、淄川区太河镇上端士村,以及周村区王村镇李家疃村。

据悉,在本次传统村落评选中,山东省其他的入选村落分别是烟台市招远市辛庄镇高家庄子村,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山西街村,威海市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东楮岛村。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中国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初步确定3年投入100多亿元的总体安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及前期准备情况,2014年先启动650个左右村落的保护工作,明后年视工作进展情况分年支持一批。

**财政将统筹农村环境保护、“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文物保护、补助地方文化体育与传媒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5个专项,按照“宜分则分、宜合则合”的原则,投向我国传统村落。总的想法是,通过3年的集中投入,使我国传统村落中的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具备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基本的防灾安全**、基本的保护管理机制,逐步增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综合能力。

一旦村落文化遗产发生较严重破坏,**四部门会向村落所在县级人民**提出濒危警示通报。破坏情况严重并经认定**符合中国传统村落入选条件的将被除名。

在资金申请程序上,**要求地级市根据各村落的保护发展规划,编制本市传统村落保护整体实施方案,并通过**部门向**申请补助资金。财政部将会同三部局充分考虑各地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支持范围,核定补助资金额度。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