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人民医院开展“三增一禁五代办”活动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7月15日,患者李先生因病住进了市人民医院,大夫开了磁共振检查的单据。让李先生的家属意外的是,**需要自己办理,而是由医院负责代办。

“**次来市医院时,有些科室根本找不上,*后找医院工作人员问才找到。”李先生的家属告诉记者,**次用了两个多小时,这次医生告诉她不用她自己跑,仅仅用了几分钟就弄好了。自今年6月份开始,市人民医院开展“三增一禁五代办”活动,像李先生这样感受到市人民医院变化的人越来越多。

“以前各种大型检查都需要审批手续,耗时耗力。现在变‘患者跑’为‘我来办’,将患者或家属自行办理的部分就医手续,如转诊审批手续中的医务科、医保科和分管**审批环节,入院手续中的医保科审批环节等五项手续,在患者或家属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交由医院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秀芹介绍,这样一来,像磁共振这样的检查,短短几分钟就能办好相关手续,为患者或家属节省了大量时间。

除了让患者感受到方便的五代办外,医院还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让患者在家假日和夏季夜间同样享受到**的医疗服务。市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骨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同工作日一样安排**门诊和普通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每天挂号收款、采血、超声、心电图、脑电图、影像、便民门诊、服务台以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等患者较多的诊室提前至7:30开诊。设立了内科、外科、妇产科、感染科夏季夜间门诊。

不仅如此,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现象将被禁止。同时,医院与每名工作人员签订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书,通过督导检查小组明察暗访、专职人员日常监督检查、网站公开、严格奖惩等方式**活动实效,让百姓切实享受活动带来的便利。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