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超市"服务提质提速提效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走进窗明几净的莱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如同进入一个繁忙而有序的超市。不同的是,这个超市是“政务超市”。各个进驻单位的便民服务窗口依次排开,井然有序。服务窗口内,是工作人员真诚的笑脸和热情的服务……每个窗口都是一个**、快捷、**的审批绿色通道。

关键词:“两集中两到位”

新窗口单位结构更合理,服务功能更充实

解读:按照区委、区**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莱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快审批项目调整,积极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目前,已对区级保留实施的90项行政审批事项和42项承接国家、省、市下放区级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与之相配合,行政服务中心也将成为实实在在的“政务超市”,今后,大家熟悉的行政服务中心就将更名为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时,本着“实事求是、科学设置、适当调整”的原则,对进驻中心的部门进行了调整,2个单位进驻中心,5个单位撤出中心,中心保留窗口的部门18个,新的窗口单位结构更合理,群众审批也变得更方便了。

关键词:镇(街道)基层便民服务中心

分类指导规范,打造良好服务平台

解读:便民服务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今年以来,中心积极督促指导各镇(街道)按照“***、***、高质量、**能”的原则,进一步抓规范、完善、提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对已实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制度规范”的便民服务中心,**在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面上下功夫,力争将计生、民政、就业、社保、医保、涉农补贴等服务项目纳入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水平。对设施不够完善的便民服务中心,**在加强基础建设、提高硬件标准上下功夫,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努力打造良好的便民服务平台。

关键词: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

公开服务信息,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解读:如何做到服务不出村,不出社区,是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直思考的问题。对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方面本着“规范、便民、实用、节俭”的原则,引导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所设立代办点,有条件的村(社区)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落实好办公设备及人员,为群众办事**良好环境。另一方面,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公开服务电话,公开代理事项名称、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信息,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中心对已运行的代办点业务办理情况实行季调度督查,及时督查调度业务办理情况,督促村(社区)代办点充分发挥作用。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