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大陆和台湾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行为。

商务部发表的声明表示,美方初步认定来自中国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其中中国大陆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6.33%至165.04%,台湾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7.59%至44.18%。基于这一初裁结果,商务部将通知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向相关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现金**金。

为回应德国光伏企业*头太阳能世界公司美国分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1月23日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并于6月发布反补贴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相关产品存在补贴行为。

根据美方贸易救济程序,商务部将于今年12月做出反倾销终裁,美国**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做出终裁。如果二者均做出肯定性裁决,认定中国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给美国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海关将正式开征反倾销税。

根据美方统计,2013年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总额为15亿美元,中国台湾输美相关产品总额为6.57亿美元。

这是美方第二次将“双反”大棒挥向中国光伏产品。2011年11月,美方对中国产光伏电池启动“双反”调查,并于2012年12月决定征收29.18%至254.66%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高额税率使得中国企业很难向美国出口中国产光伏电池产品。

中国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美方今年再次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目的在于全面严格限制中国对美出口晶体硅光伏产品。中方再次敦促美方遵守法律和规则,客观公正审慎处理调查案件,防止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标签: 山东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