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煤炭上半年“逆势”增长 实现生产销售双增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菏泽市煤炭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煤炭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菏泽煤炭“逆势”增长,实现了煤炭产、销双增长,其中煤炭销售增长45.5%。

菏泽煤炭“逆势”增长,压煤村搬迁顺利推进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菏泽共生产844.2万吨原煤,同比增加203.7万吨,增长31.8%;销售791.7万吨商品煤,同比增加247.6万吨,增长45.5%;实现销售收入43.8 亿元,实现利税20.5亿元,实现入库税10.6亿元。在国内煤炭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菏泽煤炭在保持煤矿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了煤炭产、销双增长,对财政的贡献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菏泽市煤炭局局长刘启同介绍,采煤塌陷地*理工作稳步开展,今年以来,菏泽新增2000多亩塌陷地,塌陷地累计达到1.3万亩。新*龙公司上半年复垦土地2300亩,外运土方40万方,争取国家和省农业科技、生态循环农业、湿地公园等项目的扶持资金200多万元,弥补了*理资金不足。

上半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刘启同表示,今年以来,菏泽煤炭系统严格责任落实,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今年上半年,菏泽市煤炭局组织**开展了两次安全生产集中行动,查出130条问题,提出47条整改建议;组织**开展机电运输、防*水、应急管理专项检查,开展了冲击地压防*和顶板管理专题审查,共查出67条问题,**查隐患,企业搞整改、**抓监管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进一步健全。

对煤矿主要地质灾害、潜在安全隐患、薄弱环节以及现场管理的各类问题,实行分级管理。上半年,菏泽各煤炭企业共排查B级安全隐患104条,已*理完成67条,阶段性*理完成37条,排查C级安全隐患661条,已*理完成658条,阶段性*理完成3条,隐患*理监控率为100%,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理。

张毓华:**抓好安全和压煤搬迁

张毓华强调,目前,菏泽煤炭行业受行业低迷形势的影响凸显,辖区煤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压煤搬迁任务艰*,搬迁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矛盾不断出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推动压煤搬迁工作推进是当前菏泽煤炭工作的**。

在谈及煤炭生产安全时,张毓华指出,要通过加强属地监管责任要到位,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安全等措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