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2014济南楼市 调控尊重需求后市谨慎乐观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限购”松绑能给济南楼市带来怎样的改变?下半年市场走势如何?25日,在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2014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上,十余位房企代表和业内**一致认为,调控后的楼市将更尊重市场需求,下半年市场走势谨慎乐观。

济南楼市相对健康

今年以来,受到“**论”的**影响,购房者陷入观望之中,商品房市场出现了成交量下滑的态势。座谈会上,谈及济南楼市发展现状,与会开发商与**均表示,相较于其他同类城市,济南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健康,尽管部分项目放缓了销售速度,但整体依旧保持平稳前进的态势。

一位专注于精装房市场的开发商表示,从7月份的销售情况看,楼市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我们在全国多地都有开发项目,从交流的情况来看,济南市场的稳定性在全国****,与其他城市相比,购买力较强,波动较小。”另一位全国知名开发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提供了这样的信息。

限贷对市场影响更大

记者了解到,取消限购政策**后,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了一轮小幅激增,但从开发商方面得到的信息来看,限购放开并未见到明显的效果,反而限贷更让他们头疼。

座谈会上,一位济南本土房企负责人表示,限购取消确实是不小的利好,但短期来看并未见到实际的效果,成交量的激增也只是前期买了房未网签的比例居多。对开发商而言,只有限贷政策有所松动,才会出现真正的成交量上涨。

另一位开发商也认为,现在楼市购买力的下降,影响因素有很多,关键是限贷政策的影响,限购政策在一些地方出现变通、回避,但是限贷是不容易回避的。一些中小开发商拿不到按揭贷款、项目贷款,便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回笼资金,而越降价越对市场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如果金融环境不改变,取消限购意义不大。”后市走势谨慎乐观

对于下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与会**多数表示持谨慎乐观态度。

座谈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从多个角度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从宏观层面来看,城镇化的发展大势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极大利好。国家、省、市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均提出解决农村人口进城的问题,受此影响,大批农村人口进城落户,随之带来大量的刚性需求。但与此同时,楼市也将进入理性消费的考验期。程道平认为,受去年下半年土地市场成交量激增影响,预计今年下半年,济南将有大量房源集中入市,届时供应量将持续走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作为购房者,经历了一轮轮的调控,购房行为却愈发理性。“这样的背景下,无论限购还是限贷,都应正确认识分类调控的重要性,尊重购房者需求,走市场化道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