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走了 淄博再迎高温 35℃以上气温将重返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麦德姆”走了,也带走了清凉。仅26、27日两天,*高气温飙升10摄氏度,从原来的24摄氏度飙升至34摄氏度,市民直呼“伏天就是伏天,就该热!”

25日,台风“麦德姆”从山东东部沿海过境,为淄博带来了38.5毫米的降水,其中*大降雨点在沂源县东里镇,为114.1毫米,有效缓解了淄博的农田旱情。26日,**气象台对“麦德姆”停止编号,“麦德姆”正式退出我国。但台风不止自己走了,还带走了清凉。气象部门预计,未来气温将重回35摄氏度左右,近期也不会出现降水,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28日是“中伏”**天,也就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并持续到8月6日。市职业病防*院医生表示,高温高湿天气常导致个人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等,这些症状被称为“夏季情感障碍”。夏日食补要多吃一些祛*的食物,*好的选择是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清暑的蔬果。

同时,夏日是“烧烤时节”,淄博市职业病防*院医生提醒,烧烤不可多食,牛羊肉在熏烤过程中,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碳*上,与受热的肉类蛋白质结合产生3-4苯并芘,直接附在肉表面,容易引发胃癌、肠癌。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月月底气温继续升高。28日,晴转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1~33℃;29日,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23~33℃;30日,多云转晴,南风2到3级,气温24~34℃。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