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卷土重来" 淄博市场空调风扇已打折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的高温天气让淄博市民直呼“受不了”,为降温,市民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空调、风扇、空调扇等降温商品也分外受宠。一场降雨让市民享受了几天清凉,但高温又将“卷土重来”,记者今天走访淄博市场发现,多数商场并没有因为高温哄抬价位,反而给制冷商品贴上了“促销”的标签。

今天10:00许,记者来到了张店西五路附近一购物超市,一进门便发现各类风扇和空调扇被贴上了“促销”的标签,原价700元左右的某品牌空调扇,现在只要400多元。

伏天还没出,空调、风扇咋就进入打折季?面对记者的疑问,超市一名售卖制冷商品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距离高温结束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趁着高温天气对风扇进行促销,能够促进风扇的销售,避免风扇出现大量库存的现象。”

采访中记者发现,趁“促销”购买制冷商品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家中虽然有空调,但是空调耗电量大,且长时间吹空调容易导致空调病,现在趁着促销买一台风扇,也是物有所值。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淄博市内多家商场。在张店柳泉路附近两家商场,空调、风扇等制冷商品也被贴上“促销价”、“特价款”的标签。从事制冷商品销售工作多年的刘女士提醒,市民购买促销商品时,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购买之前,要对风扇的品牌进行充分的了解;在购买时,要看清商品的质量合格证,将其功能了解全面,以防出现纠纷。

■ 风扇空调使用提示

使用风扇时,风速不宜过大,不宜对人直吹。尤其是在身体虚弱或大汗淋漓时,*好让电扇朝一个角落吹;还有,电扇宜吹吹停停,宜用摆头电扇,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更宜少用电扇吹风,但可用电风扇调节室内气流,借以间接降温。不宜睡觉时整夜开电风扇。入睡后,人体的血液循环减慢,抵抗力减弱,开着电风扇吹风,极易受凉,引起感冒。使用空调扇注意除湿保洁。

使用空调时,应避免将空调安装于床的上方,以免冷气正对人直吹;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夏季*适宜的室温是24℃~27℃,室内和室外温差*好不超过10℃;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要注意卫生,否则过多灰尘会诱发哮喘等疾病;从室外进入室内时,*好先用毛巾擦干汗水,再开空调。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