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新空调价格上涨 二手空调也有"春天"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近日,记者在官寺商场多家二手空调销售店了解到,二手空调销售得相当*爆,有的商店的二手空调挂机已销售一空。“客户上午打电话要购买一台格力一匹半挂机,结果挂机下午就被另一个客户给买走了。”二手空调销售商张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一些二手空调商店看到,店里摆满了各种品牌的二手空调,有挂机、立式机,还有**空调,绝大多数是家用机,价格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店里负责安装。家住莱城的杨先生想买一台空调,“当初没想买二手的,去商场看了下新空调,价格偏高,逛了一下二手市场,相中一台八**新的机子,比商场便宜1000多块,就果断决定买二手的。”杨先生说。

当记者询问二手空调的质量如何**时,一位二手空调销售商说:“我们的店大都开了很多年,谁也不会自己砸自己的招牌。如果机子出现问题,我们会派人检查维修。”毕先生是一个经营二手空调商店的80后,对二手空调的销售、安装、维修,已是轻车熟路。“挂式和立式空调一般质保六年,**空调一般质保一到两年,我们出售的机子如果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可以找品牌售后,如果出了质保期,要自己维修。”

二手空调为何如此*手?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天气炎热之外,还与新空调价格的上涨有关。记者在一些空调专柜看到,同功率、同能效、差不多功能的空调,新款与旧款的价格差了三四百元。销售员给出的解释是新产品更加省电、功能更多。有的消费者在考虑性价比之后,就会选择购买二手空调了。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