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上周环境状况通报 各区县颗粒物浓度均有改善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各区县良好天数*多的是桓台县、高青县和沂源县,均为7天;*少的为博山区,为2天。”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发布7月21日—7月27日环境状况通报,其中,受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雨影响,各区县的PM10和PM2.5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上周各区县良好天数统计显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各有7天,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各有5天,周村区4天,淄川区3天。与去年同比,临淄区良好天数增加*多,增加4天,博山区良好天数出现减少,减少1天。

此外,SO2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089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17mg/m3。与去年同比,高青县改善幅度*大,为61.0%,桓台县恶化幅度*大,为114%。NO2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和周村区,为0.062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10mg/m3。与去年同比,沂源县改善幅度*大,为76.0%,博山区恶化幅度*大,为77.9%。

“上周冷空气的来临,带来了大风天气及持续的降雨。”淄博市环境监控中心技术负责人窦建平介绍,大风天气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持续降雨又有涤尘效果,所以上周淄博PM 10和PM2.5有大幅度改善。

其中,PM10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127mg/m3,*低的是沂源县,为0.047mg/m3。与去年同比,各区县均实现改善,其中,桓台县改善幅度*大,为61.1%。各区PM2.5平均浓度*高的是淄川区,为0.068mg/m3,*低的是临淄区,为0.050mg/m3。与去年同比,各区均实现改善,高新区改善幅度*大,为48.9%。

上周,淄博有10个河流断面出现水质超标状况。淄川区的孝妇河南外环、临淄区的乌河东沙河各有3天出现超标,桓台县的乌河入预备河、博山区的孝妇河西龙角、张店区的涝淄河张钢北、高新区的涝淄河王北各有2天,周村区的孝妇河袁家桥、临淄区的齐鲁排海管线107#、张店区的猪龙河裕民路桥、高新区的猪龙河东店桥均有1天出现超标。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