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3年末我国资产托管规模接近35万亿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28日发布《2013年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截至2013年末,国内托管资产规模突破达34.98万亿元,全年新增资产托管12.59万亿元,较上年增长56.23%。

“在经历五年的高速发展后,国内资产托管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报告发布会上认为,商业银行应抓住当前我国正大力发展直接**的机遇,通过资产托管业务深度介入其中并推动银行自身的转型发展。

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是指,托管银行基于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资产保管职能,办理资金清算及其他约定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的行为,属于银行的中间业务,也被业内视为商业银行向“低资本消耗、可持续增长”转型的重要通道。

“资产托管行业是我国经济金融安全的*后一道防线,建设**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现代托管行业势在必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发布会上说。

不过,张来明同时表示,“必须看到,与**资产托管同行相比,国内银行发展仍相对较慢,比如在发达国家的存托比(托管资产规模占金融机构存款总量的比例)普遍达到100%,但我国到2013年末的数据仅为30%左右。”

报告指出,我国资产托管行业成立16年以来,规模从小到大、产品从单一到多元。到2013年末,我国资产托管行业托管资产主要包括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同业市场、财政市场、信贷市场、外汇市场、社会**市场、实体市场、**市场和网络市场等***市场的国家和客户投资资产近35万亿元,占全国GDP总量的61.5%,占银行业总资产的23.2%,占A股总市值的147.2%。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