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七月拷问出行安全 航意险提供高额保障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7月被标记为人类航空史上*黑暗的一月。这一月接连发生的航空意外不免让经常坐飞机出行的人们心生恐惧,也促使人们对航空出行安全再次发问:飞机真的安全么?

航空意外起因多航意险再受关注

一直以来,飞机都被称为“*安全的交通工具”,但飞机真的**安全吗?数据显示,从1942年至2011年的70年间,**民用航空领域共发生过3406起致命飞行事故。其中,发生在美国的致命民航空难有653起,其次是俄罗斯和巴西。超过60%的空难发生在飞机起飞或降落的过程中。导致空难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因素在于飞行员的操作失误,大约占到了空难总数的51%。此外,恶劣的气候、飞机故障和人为破环也是造成空难的重要原因。虽然相关数据表明,与汽车、*车、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相比,乘坐飞机的安全系数相对较高,但一旦意外发生,其造成的损失通常也是*惨烈的。

“黑色七月”再一次提醒人们有必要认真关注一下航空保险的问题了。在国外,乘客坐飞机买保险是相当普遍的,几乎已成为一种“常识”。而在我国,乘客投保航空意外保险的比例却比较低。据了解,1998年全国民航投保航意险的乘客不到20%。虽然近几年的投保比例有所上升,但也不到50%。近期包括飞机失事在内的各类交通事故唤醒了人们的保险意识,针对乘坐交通工具出行的意外险也开始受到广泛关注,诸如本月接连发生的航空意外事件更使不少“空中飞人”绷紧了神经。保险固然不能阻止航空意外的发生,但意外发生后,保险公司对投保乘客的经济赔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保者及其家人今后生活中的困难,起到安定社会的作用。乘飞机买份保险,也体现了投保者对自己和家人的一份责任与爱心。

按需投保有选择 有备无患是责任

航空意外险全称“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简称航意险,是一种商业保险。其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意外险**表示,不同公司对于不同交通工具的**范围及额度有所差别,投保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作为国内*大的保险平台,人保财险ePICC网站为广大投保者提供了多种选择,可满足各种相关投保需求。比如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士,如果其他人身**非常齐全,可以只选择含有高额**的“航空意外年度保险”;如果出差要乘坐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覆盖飞机、*车、轮船、汽车意外伤害**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期限从1天到1年不等;对于长期出差的商旅人士来说,乘坐交通工具的几率较高,每次买一份意外险既麻烦又不划算,完全可以考虑买一份一年期的“交通工具意外险”。花费极低的保费,既可避免出行前因忘记买保险而“真空”上路,也可为旅途中的意外风险增添一重**。

意外是我们无法把控的,我们唯一能够掌控的是自己的态度: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出行在外,我们更应该时刻关注交通安全,结合自身需求提前购买保险。殊不知,花小钱换来一份大**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的负责。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