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婴出生4天被抛弃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为其手术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29日,记者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见到了刚刚做完手术的“小缘”,小缘是医院收*的一名出生仅七天的男弃婴。

7月26日上午9时左右,玉苑派出所民警接到**,说在胜利学院卫校宿舍楼附近发现一名弃婴,民警赶到后将孩子送到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

据了解,男婴随身衣物中有腕带和200元*,腕带上显示男婴是7月23日23时30分出生,出生时身长50厘米,体重3700克。该男婴入院时**闭锁肚子很胀,精神欠佳,处于半脱水状态,如不及时救*,肠道容易坏死。本着先救*病人的原则,医院立刻通知了相应科室,尽*大可能救*患儿。

28日上午,医院为男婴进行了经会阴**成形术。据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科一病区主任主任张志明介绍,男婴手术很成功,已经能排便,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为防止**闭合,五天后才可拔出引流管。张主任表示,男婴刚出生4天,手术难度高,麻醉和术后护理都很重要,伤口能否顺利长好,能否自己正常排便,能否自己吃奶,体温是否正常都是要继续观察的。“我们医护人员给孩子起名叫‘小缘’,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这种病比较常见,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尽可能少吃药物,避免射线,减少遭到病毒感染的几率等。”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医院承担的手续费大概1万多元。“家长非常不负责任,可能是怕病情重会有后遗症,也可能是怕经济负担太重。”张主任也在此呼吁所有父母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能将责任推给社会,作为父母应该疼爱孩子,而不是随随便便把他抛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