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海奥龙观邸精装房深陷“质量门”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地产大鳄接连出现“质量门”,精装商品房质量问题再度成**焦点。济南市民王女士没想到,这事会让自己摊上。“我们相信中海地产这样的央企不会出问题,但200多万元购买的中海奥龙观邸精装房,去年6月收房至今,卫生间两次严重漏水、电线**、暖气生锈,反复维修。1年多了,仍达不到入住标准。”王女士说。

业主:入门电线** 收房1月淹两次

2011年11月,王女士购买中海奥龙观二期68号楼200多平方米的住宅。“当时近万元每平方米,销售人员说,每平方米含4000多元精装修,只要买个床,拎包就能入住。”王女士说,几经考察,觉得中海地产这样的大公司****,当即购买。

“合同约定2013年6月30号交房。”王女士说,交房日,跟中海地产交涉先验房再签收,结果遭拒。

“我们被迫先在收房手续上签字,交相关费用后才拿到钥匙,一打开房门,这才发现问题严重。”王女士说,说好的精装修简陋不堪,入门电线**,客厅阳台木质框架竟摆在地上,还要业主自己安装,吊顶明显倾斜。交房刚过半个月,此前问题迟迟未予维修,卫生间反而漏水,卧室地板被浸泡。半个月之后,漏水问题再次发生。

王女士咨询有同样问题的业主,这才发现,卫生间下水管未和降水井相连,根本无法实现排水功能。

现场:维修工人仍在忙 问题一拖再拖

日前,中海奥龙观邸,一位维修工人拎着工具乘电梯,到一些业主家进行维修。“还要2个月吧,问题都很麻烦。”对业主何时能修完的疑问,他皱了皱眉头。

在王女士所购住宅,记者注意到,正门进入后,墙壁电源开关的电线**。进入客厅,1年前未安装的木质框架摆在地上。客厅影壁墙相邻的5个插座参差不齐。

“更离谱的是卫生间,马桶距墙壁只有5厘米,腿都插不进去,没法用。”王女士说,洗衣间暖气去年年底生锈,反映该问题给物业后,暖气莫名消失,后来物业才说拿去维修,至今没再装回来。漏电保护更是不起作用。

采访中,王女士邻居来到现场。“67、68和69号楼问题*为严重,几乎每个业主家都有问题,只是轻重不同。”该居民表示,他们业主去年联合起来曾给中海地产香港和深圳总部写诉求信反映房屋质量问题,引起一些重视,部分问题得到解决。可每次都是拖拖拉拉,很多房屋问题依然拖延至今。

诉求:业主表示理性** 期待开发商诚信

“每次反映问题,我们都是心平气和,理性**,但中海就是不拿出诚意来。”王女士说,开始大家都忍着,觉得中海地产作为大型央企,会履行自己的企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后来却是失望,开发商消极维修,能拖就拖,能糊弄就糊弄。

根据 《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明文规定:“确立开发单位为住宅装修质量的**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国家已从法律上明确开发商对装修部分的保修责任。

目前,济南中海地产已开盘3处大型楼盘,中海奥龙观邸、中海紫御东郡和中海**社区。中海**社区是目前中海地产在济***的楼盘,精装房也是其卖点之一。有业内人士直言,当商品房开发进入精装修时代,对开发商提出更高要求,建立一套稳定可靠的品质控制系统。精装房出现“质量门”,将让知名房企多年累计的信誉毁于一旦。

“我们查看合同,说精装修作为购房附赠。”王女士说,可不管怎样,作为房屋一部分,开发商应履行当时的**,不能和样板房差距如此之大。她期待,中海地产能正视业主们遇到的问题,拿出诚信,给出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不要让业主期望一次次落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