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游客跳海救青岛男童 腿流鲜血悄离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要不是这位好心人出手帮助,万一孩子有什么闪失,我回去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交代。 ”7月29日下午,黄岛区大村镇11岁男孩博文和家人在鲁迅公园附近游玩时不慎掉入海水中。危急时刻,被长春来青旅游的于东洋救起,两人都无大碍。而救人上岸之后,于东洋委婉谢绝了博文家人的酬谢,转身和妻子悄悄离开了现场。

爬上礁石

男童被卷出三四米

7月29日下午3时许,家住黄岛区大村镇的赵老先生带着自己的两个外孙女和外孙博文到鲁迅公园游玩时,调皮的博文见到大海格外兴奋,不顾姥爷的叮嘱,溜到靠近海边的一处石头上站着玩儿,结果一个大浪涌来,他刹那间被潮水打懵了,当下被卷进海里。

“当时我还留意到这个孩子从我身边走过去,我正给我爱人拍照呢,一回头的工夫,这孩子就不见了。 ”正在此时,从长春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于东洋看到情况不妙,立即走到岸边查看,发现孩子已经被潮水带出去三四米远,正在拼命挣扎。于东洋来不及多想,一下子跳入水中,经过四五次尝试,终于游到博文身边。他揪住孩子的领子,将他救上岸来。于东洋的腿被礁石划破了,鲜血直流。 “我跳下去都够不着底,水至少有两米深。 ”

救人上岸

婉拒儿童家长酬谢

事发现场,正在岸边钓鱼的市民郑先生目睹了事情经过,他对于东洋的救人义举非常敬佩。昨天上午,他来到本报读者接待室,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所看到的感人一幕。郑先生说,于东洋把孩子救上岸之后,赵老先生提出要给他买个新裤头换上,还拿出钱塞到他手里,被于东洋委婉拒绝了。

郑先生说,事发之后,受到惊吓的赵老先生一时手足无措,自己就主动跑过去,找周围人借了纸和笔,好说歹说才把于东洋的姓名和电话问清楚记了下来,交给了赵老先生。

对话家属

倘若出事没法交代

“孩子没受什么伤,不过和我父亲一样,都吓坏了。 ”昨天下午,博文的姨妈赵连菊女士也来到本报接待室,提供了救人英雄于东洋的电话。 “孩子的姥爷回去就和我说了,这一下他们是被吓得不轻。我在海边做临时工,帮旅行社配售景点门票的,这次孩子们放假了,爸妈要么没空,要么是在外地打工,就都让我父亲领着,来市区找我玩。你说万一要有个什么差池,我回去以后可怎么向我姐姐姐夫交代。 ”

随后,记者拨通了于东洋的电话,并将话筒交给了赵连菊。说起对方这次救人的义举,赵连菊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提出的一些感谢方式也被对方委婉拒绝。

记者连线

救人者曾在青当兵

接到记者电话时,于东洋正和爱人张女士在世园会园区内游览。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1岁,长春人。这次是专门带着爱人到青岛来旅游的。 “孩子的家长非要给我钱酬谢,你说我怎么能收这种钱呢?谁家都有孩子,将心比心,谁遇到这种事儿不愿意帮一把呢? ”

王东洋还透露,其实自己本身对青岛有着比较深厚的感情,这些年也回来过多次,因为年轻时在位于老沧口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当过几年兵,那时候就经常和战友们到海里游泳,所以尽管今年已经51岁,但是对自己的游泳技术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