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00对情侣预约“七夕”领证 今明两天还可预约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 —七夕节。不少准新人都梦想在这一天领到“红本本”,今年七夕节是星期六,不少准新人们担心是否能如期办理结婚登记。对此,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七夕节当天,婚姻登记处都会加班为新人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不过,限于人力,槐荫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七夕节当天只为预约的新人办理相关手续。“预约日期截止到本周五(8月1日),准新人可以提前带着相关手续前来预约。”

鉴于今年的七夕节逢周六,为节省工作时间,市内五区的婚姻登记处早在7月初便已开始受理七夕节登记预约服务,“预约之后,准新人们到时直接来领证就是了。”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称,预约就是准新人事先带着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区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事先将登记手续办理好,等到预约的日子将结婚证发放给准新人。“提前办理手续,为新人省下了排队时间,也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根据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的统计,目前济南市预约七夕节登记结婚的准新人约300对。 “预约截止到周五,到时人数估计还会增加。”刘刚称,七夕当天为应对准新人“扎堆”登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特意提前半小时开门,从早上8点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此外,他提醒七夕节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们带齐相关手续,切勿因为大意而白跑一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