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有望开建6条高速公路 青银高速或扩容改造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12个、911公里,从目前进度看,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龙口至青岛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主体工程完成,将进行试通行。”7月30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范正金及相关负责人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阳光政务热线》,就听众所关心的高速通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落实“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战略决策的重要工程。该项目北起德州乐陵市,向南经过济南商河、济阳等地,至济南市历城区,全长114.872公里,投资75.4亿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新京沪高速山东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连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市所有县、区高速公路连接,拉动济南市北部县域经济发展。

龙口至青岛公路莱西(沈海高速)至城阳段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链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该项目起至沈海高速公路,终点为青新高速公路城阳南收费站,途经莱阳、莱西、即墨、城阳4个区市,全长89.389公里,投资71亿元。

“项目建成后,对促进青岛、烟台两地交流,方便群众出行重要意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范正金表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