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今天首次征集志愿 缺额院校多为独立学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普通高校本科二批文理类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驻济高校计划数见右表)。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共缺额13285人,其中文史类5022人,理工类8263人。本科一批艺术类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1639人,其中艺术文1340人,艺术理299人。本科一批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257人。本科二批春季高考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1538人。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与第一条录取线持平,省招考院专家称,按照往年惯例,二本线在8月4日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后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缺额院校多为独立学院

省内院校中,普通文史类专业院校有34所,普通理工类专业院校有44所未招满。这些院校主要集中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大批的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其中独立学院有11所学校征集文科志愿,10所学校征集理科志愿。

驻济高校中,文史类专业缺额的高校有10所,理工类院校有15所,其中山财大本校文史类共缺额31人,理工类共缺额29人,主要是在体育经济与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

第二次征集志愿后或降分

在二本第一次填报志愿后,资格线上、录取线下的近4万考生和家长寄希望于资格线会降低。但今天下午,省招考院公布的此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仍为二本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即文科达到523分、理科达到489分、且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均可在本次填报志愿。

根据今年的录取工作进度,8月4日,普通文理类考生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考生将迎来能否上本科的最后机会。而能否上本科,关键是看二本线是否会降低。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惯例,二本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而最终降低的幅度,则取决于之前按照1:1.05划定的这部分考生当中,有多少人没有被录取,或者放弃志愿的填报。

本次填报时间只有8小时

7月31日9:00至17:00,文理类本科二批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同时,春季高考考生,只要符合省考试院公布的春季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以在本次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另外,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都在本次填报。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要以今天省招考院网站上公布的内容为准。在这一批次,考生若选择“其他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后,如果未被自己所填报的征集志愿院校录取,在符合投档条件下,将被调剂录取到其他任何一所尚未录取满额的院校。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切忌在最后十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按省招考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