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农村少年车祸左脑死亡 父母卖房卖地保儿命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照市中医院脑病三区的病房里,有这样一位病人:“左脑死亡”、“右侧身体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失忆”……谁能想象的到这是一位十五岁农村少年。他在一场车祸后,被医生诊断为“特重型脑颅损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孩子的父母为了救儿子的生命,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都卖了,但高额的医疗费仍然让他们一筹莫展,他们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挽救孩子的生命。


家人为庄须超按摩,防治肌肉萎缩

“莫名”的车祸 让阳光少年面临死亡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日照市中医院脑病三区病房见到了这位躺在病床上的少年。据其家人介绍,少年的名字叫庄须超,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陈家官庄人,今年15岁,在黄墩镇初级中学读九年级。

庄须超的妈妈告诉记者,在今年的5月12日,庄须超去学校询问毕业考试的信息,在回家的途中发生车祸,当时好心人拨打120将孩子送至医院。在抢救室里,手术从晚上七点进行到凌晨一点半,这六个半小时,孩子在抢救室里进行着生死考验,孩子的父母也在手术室外备受煎熬。

由于当时家人心中一心想着挽救孩子的生命,也没有来的及询问如何发生的车祸,当后来孩子的家人到车祸现场去搜寻线索以及目击者时,仿佛大海捞针,没有半点线索。就是这样一场莫名的车祸,让一个阳光少年差点失去生命。


家人用红色的布条栓住孩子的左手,防治孩子用手碰到头上的伤口

特重型脑颅损伤 生命如何延续

记者从医生的诊断证明上发现,庄须超属于特重型脑颅损伤,目前能生存下来已经是奇迹。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为了手术,孩子的头部的两块顶骨已被取下,右侧肢体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不能说话,大小便完全没有知觉,饭需从鼻子用吸管吸入,痰须从脖子的切口吸出。

“他奶奶从小看着他长大的,但上次来看他,他已经不认识他奶奶了,但是当你问他刚刚吃的什么饭时,他记不起来,自己叫什么,自己是哪里人他全都记不住”,孩子的妈妈含着眼泪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孩子的手被用布条绑在了床上,当记者向孩子的妈妈询问为什么要绑住孩子的左手时,孩子的妈妈彻底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因为自己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为了不让其左手触碰到她头部的伤口,手还得绑着,真不知道孩子以后该怎样生活下去。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庄须超的妈妈落下了眼泪

为了救儿子的命 能卖的全都卖了

记者了解到,庄须超是家里唯一的孩子,爸妈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在孩子未出车祸之前,家里虽然不能称作富裕,但是一家三口过的也算是幸福,但随着这一场车祸的到来也打破了这一家三口的平静生活。

孩子的家人拿出了住院以来的各种单据,足足有三四十张,记者发现目前已经花费了接近二十万,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这还是医院照顾其家庭困难,给减免了很多,要不然费用更高。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重症病房住了有两个多月,平均每天都有要花费三、四千元,为了能让孩子多在重症病房多呆几天,他们已经把家里的房子、地、摩托车,总之能换成钱的东西都卖了,但由于家里实在拿不出更多钱,不得不将孩子从重症病房转移到普通病房。就是这样,孩子每天的费用还是有将近1000元左右,这每天的1000元都是当天凑出来的,他们家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村里的乡亲们能帮的也都帮了。

记者还了解到,孩子在住院3个月到半年这期间,还要将头顶取下的顶骨重新手术按上,手术的费用又要七八万,再加上这段时间的各种费用,孩子父母实在无能为力。由于孩子需要24小时全程陪护,而孩子的母亲一个人又照顾不过来,孩子的父亲也不能出去打工,所以他们现在又失去了经济来源。

求学路上被撞成植物人

日历上赫然显示,5月12日是星期一,上九年级的庄须超为什么没有在学校而是在回家的路上呢,庄须超堂姐告诉记者说:“我弟弟未成年,今年应该毕业,在临近考学前三个月被老师因为学习不好,为学校拉分数,无情的赶出了学校,家长去求老师,老师无动于衷依旧劝退学,老师说:‘考试时间会通知学生回来考试,否则拿不到毕业证,考试了老师没有通知,我弟弟就骑车去学校,在回来的路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72天,现在刚好有点知觉,医生确定为左脑死亡,骨干受伤。”

针对此事,记者拨打了庄须超班主任周老师的电话,老师给出的解释是:“学校没有强制,只是该学生厌学,自己写出的申请,并且5月12日该学生并没有出现在学校。至于为什么没有通知该学生考试,是因为在学生离校时已统一向他们说明考试时间。”

孩子的父亲认为“孩子还没有毕业,应该在学校上课,但是学校却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让孩子上技校,才导致车祸的发生,学校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在多次到学校协商后,学校给出的答复是“你们可以走法律程序”。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说:“我现在已经没有钱去打官司,更没有精力去打官司。”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