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立爱心警示牌 年轻人不顾生死欲下河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在黄河附近,都会发生数起溺水事故。近日,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及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了“远离危险水域 珍爱宝贵生命”活动,活动把警示牌立在了黄河岸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前几日,黄河附近就发生过两名少年溺水的事情,爱心警示牌就树立在溺水的附近。然而在离警示牌不远的岸边,又有几个年轻人准备下河游泳,记者赶紧上前劝离。“走了走了,别在这儿游了,很危险,黄河每年都出事。”

据介绍,黄河水流量大的时候反而更安全,最危险的时候往往是汛期小流量的时候。

济南市槐荫区黄河河务局工会主席肖澄钢告诉记者,“看着水面比较平静,下面旋涡和暗流很多,而且河床泥沙淤积,人下去之后容易陷在里面。”

为了让大家意识到黄河的危险,一位在黄河边长大的热心市民王先生做了一番演示,看看黄河到底有多可怕。王先生说,“现在是20公分,再往前一步你们看,这个水的深度完全没过我了,两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