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教育部门发文明令禁止 谢师宴今年"遇冷"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7月、8月,“谢师宴”都会成为餐饮行业必争的一块“蛋糕”。随着中高考成绩出炉,泰城不少酒店开始推出“谢师宴”。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泰城谢师宴和往年相比并不火爆。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严禁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谢师宴”一桌也没订出

“根据往年情况,估计每年8月初开始到中旬会迎来‘谢师宴’的高峰期,现在从预定的情况来看,效果不是特别好,可能和今年相关政策有关。”东岳大街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判断今年“谢师宴”市场如何,还为时尚早,进入8月份后估计会有抬头趋势。

“去年7月底就有人来吃,不少人还来预订,今年到现在只有两三个电话问,不仅没有来吃,一个谢师宴没预订出去。”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谢师宴市场有点冷。

至于酒店“谢师宴”的价格,大部分酒店都打出了平价吸引顾客。“像我们酒店,一桌8-10人最低价格是688元,菜品挺丰富,价格也是普通人可以接受的。”泰山大街一家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份起,他们酒店就已经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等方式进行“谢师宴”的推广。

在一些团购网站上,也有商家大炒“谢师宴”的概念,泰山广场附近一家酒店推出谢师宴A、B套餐,A套餐468元一桌,可供10-12人使用,B套餐568元一桌,可供12-14人使用。从目前来看两种套餐已经售出6桌。

今年相关政策出台后,明令禁止“谢师宴”,一些酒店因担心受影响,没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谢师宴”上。

一张卡片足让老师感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谢师宴”这一形式,有部分家长表示可以接受。“孩子高考结束了,成绩也还不错,想向老师表达一下谢意。”泰安一中学生家长孙先生说。

但是也有一些家长认为,虽然老师挺辛苦,但谢师宴并不是表达谢意的好形式。“举办谢师宴,容易造成孩子的攀比心理。”泰城市民孙守强认为,“谢师宴”其实是在渲染一种酒桌文化,通过这种方式谢师恩有点变味了。

“以前,到毕业时师生们相互写贺卡、祝福语,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32岁的市民王静说,现在电子设备不断更新换代,谢恩师的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先进的设备,比如录制视频、制作电子相册等将最美好的时光留住。

“老师们其实很少参与这些活动,就我而言,学生能够成才,学会做人,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感恩。”泰安市实验学校教师乔小平说,有学生毕业后寄回的卡片曾让他记忆深刻,“学生说我在一次校内活动的鼓励感染了他,让他考上好学校,其实我也记不起哪次活动了,但看到自己言传身教起到了作用。”

教育部门严禁 教师参加“谢师宴”

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通知指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亲戚(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以外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款、公车带子女旅游、送子女入学;严禁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或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

通知同时要求把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早作提醒、坚决执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加强自我监管,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各单位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给予通报处理。

据悉,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将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执纪监督。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导致本单位、本部门发生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