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村民“借道”铁路不觉险 可别拿生命儿戏了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岱岳区北黄社区200多户农民的家在泰肥铁路两侧,铁道两侧没有隔离网,不少农户经常在铁道上行走。有居民建议安装护栏封闭管理,社区称铁路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也没***栏。铁路部门称该处铁道没有实行电气化,不需要护栏。

经常“借道”铁路 村民不觉得险

24日中午12点多,一辆运煤的列车在横穿岱岳区北黄社区的泰肥线上由东向西驶过,在这段铁轨的北侧是北黄社区200多户农户,南侧则是北黄社区原有和正在新建的回迁楼。记者发现,铁道紧邻居民的农房,有几户的门口甚至正对着铁道,至少有4条宽约30厘米的小道直通着铁道。

大河路到北黄道口的百余米铁道两侧都是水沟,有地方比铁轨低了五六米,而铁轨两侧则是水泥块铺砌的45度斜坡,如果人走在这一段时遇到列车,很难能****地下到水沟边沿。

25日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50多岁的老太太扛着铁锨从村口走上了铁道**,一路向东走来,行走的过程中时不时地停下来,回头看看有没有列车过来。走了大约50米,老太太从铁道下来,来到离铁道3米远的一处菜地,开始锄起地来。

“我不是北黄村的村民,在邻村住,从这里开了个小菜园,没事过来种种菜。”老太太告诉记者,这段铁轨至少有40多年的历史,她从小就在附近住,对这里环境挺熟悉,“经常从这里走,也就觉得不是那么危险了,以前立交桥这里还有路,走的人更多。”

记者观察到,从老太太走后的10分钟内,共有7人从铁轨**走动过,其中有两人还在铁轨**攀谈起来,一名年龄在50多岁的老人更是在铁道上遛了个来回。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