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正回购260亿 12周首次净回笼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时隔三个半月,14天正回购再度重出江湖。据交易员透露,31日,央行将开展260亿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70%,较此前一直维稳的3.8%下行。

今日正回购不仅回笼量较周二增大,且期限也从28天缩短为14天,业内人士指出,8月到期资金量较少且目前资金面转宽,更短期限的14天正回购可提升央行短期操作的主动性的频度,熨平短期资金面波动,更为关键的是,中标利率下行也有一定的引导利率下行的意味。

至此,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11周的净投放格局,本周重返净回笼110亿。

“我感觉主要有可能是8月到期量太少,用14天正回购可以在月内平滑到期资金。”某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交易主管今早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数据显示,8月每周公开市场到期量分布为300亿、380亿、10亿和150亿,不仅分布不均且到期量较少。

更为关键的是,14天正回购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今年的4月15日,利率一直维稳于3.8%,今日重启的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70%。

对此,上海某银行资深债券研究员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14天正回购重启,利率就直接下行10个基点,表明央行有意引导利率下行,有一定的放松意味。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