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信用卡新增发卡量6100万张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3)》显示,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达3.9亿张,当年新增6100万张,比上年增长18.0%;累计激活卡量为2.3亿张,当年新增4008万张,比上年增长21.5%;年底活卡率为57.8%。

按全国总人口计算人均持卡量为0.29张。交易金额方面,截至2013年底,我国信用卡交易总额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9%;交易笔数达46.4亿笔,比上年增长28.5%。

经济的增长应更依靠消费,在居民收入短期无法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利用消费信贷,增加消费杠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钥匙。而信用卡则是消费信贷的主要抓手。

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人士称,信用卡覆盖面广,使用方便,是发展消费信贷的最主要抓手。从目前来看,我国银行信用卡业务还有相当大的挖潜空间。

对比来看,美国3亿多人,一家运通公司发卡量就达1亿多张。这意味着,中国信用卡还有巨大的空间。

此外,蓝皮书指出,我国信用卡产业在对社会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环境治理、产品创新、风险管理、行业规范等诸多困难与挑战。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