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专家提醒:公开水域多暗石 "旱鸭子"不要去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泰安近期发生的多起溺水事件,泰安市冬泳协会副主席、常务副秘书长王和礼提醒广大市民:

如果不会游泳,一定不能到公开水域游泳,由于泰山水库多暗石、水中有漂浮物,跳水非常危险。

不能单独下水,不能带汗下水,酒后不能游泳,并且在下水前要做热身运动,活动活动肩部和腿,要提前熟悉水温和水底的情况,下水时必须带救生圈等漂浮物,在发生险情时,可以为施救工作指明位置。

抽筋时,要全身放松,深吸一口气,做勾脚动作,抓住漂浮物的同时,向周围人求救。

如果被渔网、鱼钩缠住,要抱紧救生圈,立即向周围人求救,以免耗尽体力,贻误救援时机。

在施救方面,王和礼说,不识水性的市民在碰到需要救援的游泳者时,一定不要盲目下水。会水者在下水施救时要把游泳圈放在其前面,施救的同时,要让对方看到,并且要做好疏导工作,释放安全信号,告诉对方没有危险、要放松、深吸一口气。此外,如果从前面施救,容易被落水者死死抱住发生危险,要从侧面和后面施救。

标签: 山东 生活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