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考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涉12大类45项内容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规范开展,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专门成立督导考核组和技术指导组,对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12大类、45项服务内容进行督导考核和技术指导。为了切实做好督导考核工作,市卫生局专门邀请了山东省卫生协会主任张永红对参加督导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提供。内容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重性精神病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12大类、45项服务,涵盖了城乡全体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性疾病、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每个重点人群均有一定的管理数量、质量和管理率的要求。

此次济宁市考核的内容主要涉及城乡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至6岁的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65岁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残疾人健康管理、冠心病等地方新增慢性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督导考核组和技术指导组深入医院、疾控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对项目组织管理情况、居民健康建档、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老年人管理等方面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资金和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评价。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督导考核组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考核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努力形成项目推进的整体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宣传栏、LED屏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服务效率和效益,促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真正指导提高全市职工群众的健康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