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村现化学品储存库 企业称安全没问题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济南历城区的一些村民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村子里有巨大的安全隐患,相当的危险。这隐患不是别的,是一个化学品的储存仓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李女士是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镇沙二新村的村民,她说近一段时间她一直在担心村子的安全问题。

村边“埋”了个“安全炸弹”?

“离我们水源地太近, 一但泄露,饮水有危险。”村民李女士指着村子边一个厂子担心地告诉记者。

李女士说的是一个存放化学品的厂子,这个厂子就在他们村子边上。据几位村民介绍,这个厂子给他们村子带来的隐患可不仅仅是污染问题。

“他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爆炸。”村民王先生心惊胆战地说。村民苏先生告诉记者:“里边大罐 200吨左右的储存罐是28个,北边这种小点的罐有10个。”

对村民来说,污染问题和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于是,他们决定让这个厂子迁走。在现场,有村民还拿出了一封联名信,要求把这个厂子搬走。这个厂子真的像村民说的那么危险吗?

企业:安全没问题 绝不会污染

济南安储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史炳芳向记者解释:“我们公司的性质是个仓储企业,没有生产环节,所以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污染。”

据了解,这个企业是当初历城区招商引资办公室招商过来的,是一个存储化学品的企业,已经在这里正常经营了5年。在办公室,各种许可证都挂在墙上。

村民的怀疑真实存在吗?随后,几位村民代表来到了企业里,与企业负责人见了面。

一进入场中,村民李女士就皱起了眉头,“你闻见了吗?这个味是怎么回事?”

济南安储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史炳芳立即解释:“储存企业每天有一个呼吸阀,装卸的过程中,一部分挥发。经过山东省卫生厅每年对我们的操作区进行检测,检验结果是低于国家标准的。”

尽管史炳芳提出要拿出相关证件证明企业没有危害,但是村民李女士依然表示“不能说服我”。

无论工作人员怎么解释,几位村民始终认为这个企业的污染很严重。而对于安全问题,企业的工作人员又会怎么解释呢?

现场质证:安全问题是否存在

史炳芳一遍一遍地向村民解释:“建这个企业,是经过历城区招商引资办,经过各种合法的渠道,经过安监局批准,然后才建到这里。”

但是村民始终不买账,“老百姓不批准,老百姓不许可,你怎么办?”目前,村民们已经用横幅把这个厂子的大门堵上,不允许车辆进出。

济南安储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十分无奈地告诉记者:“客户打电话进不来,影响生产,一天损失钱不少。”

关于这个问题,村民们觉得企业有问题,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完全有反映的渠道。可是这种堵门的方式,本身就不合法,不利于解决问题。希望双方还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