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淄博淘汰1161辆黄标车 发放补贴995.69万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上半年淄博市共淘汰1161辆黄标车,发放补贴995.69万元。为确保完成2014年国务院确定的淘汰任务,2014年下半年我省要淘汰现有余量的40%。

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截至2013年年底,全省共有黄标车1165718辆,根据要求,2015年年底前要全部淘汰。截至2014年7月1日,全省还有黄标车1110752辆。为确保完成2014年国务院确定的淘汰任务,2014年下半年我省各市要淘汰现有余量的40%,剩余任务2015年要全部完成。也就是说,全省今年下半年要淘汰444301辆,2015年计划淘汰666451辆。淄博市目前有72717辆黄标车,预计2014年下半年淘汰数量是29087辆,2015年淘汰43630辆。

为确保完成黄标车淘汰目标任务,日前出台的《山东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严禁黄标车在省内进行转移登记。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且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黄标车,要督促机动车所有人限期办理注销登记,并公告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公告期满仍不办理注销手续的予以注销。此外,扩大限行区域,由市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

《方案》中还明确提出将出台黄标车“黄改绿”的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鼓励车辆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由黄改绿”,而且“黄改绿”的数量列入已淘汰数量。据了解,山东已拟试点“黄改绿”,其中齐鲁石化就是试点之一,预计“黄改绿”车将占黄标车总数的5%—10%。“例如救护车、消防车、卫生清扫车辆、企业班车等,简单淘汰会造成较大资源浪费。”记者从淄博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对于专业性较强、残值较高、行驶公里数不多的部分黄标车,可以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由黄改绿”,继续上路。

据了解,黄标车淘汰工作将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对未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市,省政府将约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将按规定表彰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