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醉汉雨天躺在斑马线上 交警为其撑伞获赞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潍坊一名交警为睡在道路中央的醉汉撑伞,劝其离开避雨,结果被一位网友拍下并在网上迅速传开,这名交警的举动得到网友的称赞。

25日,网友“冰凌花开”在潍坊论坛上发帖,描述当天上午所见的感人一幕:“今天路过火车站的时候看见了这样的一幕,一个喝醉了酒的路人躺在了斑马线上,身上披着单薄的衣服淋湿在雨中,一名交警执勤路过的时候,找了一把伞过去给醉汉撑了起来,并劝他去马路旁边遮雨,而且在路上也不安全……”

帖子中“冰凌花开”称,当时“醉汉执意不肯离开,民警怕过往车辆因为雨大看不清路况,特意喊来了同事指导过往车辆避让。”直到“冰凌花开”离开,交警始终为醉汉撑伞,“以前经常看见这样的事情,现在在我们大潍坊能亲眼目睹这样的画面,感觉心中暖暖的,没有炒作也没有刻意,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潍坊交警。”

“冰凌花开”这则“给潍坊最美交警点个赞”的帖子发出后,相关文字、图片很快就在网上传播开来。不少网友为这名交警身上体现出的正能量点赞,甚至有人调侃说“好帅好帅,人家要嫁给他”。

这名为醉汉撑伞的民警是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霍连营。25日上午,霍连营在火车站附近巡逻,看到火车站广场东侧和平路的人行横道上,躺着一名中年男子。男子浑身酒气、神志不清,霍连营想把男子叫醒扶起来,但男子没反应。当时雨下得不小,霍连营害怕把躺在地上的男子淋坏了,就给其撑开一把伞,并让同事帮忙疏导附近交通、防止意外发生,然后继续劝其离开路面。20多分钟后,男子在霍连营及其同事的搀扶下,走到火车站桥下避雨。霍连营找来雨衣给男子披上保暖,并试图让其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霍连营了解到,该男子来自河南许昌,独自一人在潍坊打工。12点多钟,霍连营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在确认醉汉不会再返回路面后,匆忙赶往了事故现场。12点45分左右,当霍连营返回与醉汉分开的地点时,对方已经离开。此后,五中队民警再没有在辖区发现该男子。

霍连营告诉记者,自己所做的,是一名警察应该做的事情,相信很多潍坊市民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站出来伸出援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