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也来挤电梯?怕被盗和充电难是主因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市高层住宅小区增多,高层住户也日益增加。一些住在高层楼上的市民会搬着电动车、自行车上下楼,这不仅让电梯变得更拥挤狭窄,还存在安全隐患,让很多市民反感。推着电动车进电梯的市民表示也很无奈:放楼下容易丢,而且没法充电,不得已才往楼上推的。

记者探现象电动车纷纷“上楼”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有电梯的高层住宅小区,无论是居民小区还是商务楼,都能看到推着电动车进出电梯的市民。7月28日早上,记者来到南一路与登州路交叉口某高层住宅小区的一栋楼内,正好看到一名业主将电动车推进电梯,本就不大的电梯里顿时少了大半空间,其他居民不得不避让,身子贴紧电梯内壁。市民刘女士说,他们这是高层建筑,每个单元只有1部电梯,每个楼层是三户,共有30多户,电梯本来就供不应求,可是不少业主每天还搬着电动车上下楼,特别是早晨上班时,常为此耽误时间。

一名带电动车搭电梯的张先生解释道,小区停车位不够,放在楼下又怕不安全,只能如此。记者在小区里逛了一圈,发现只有小区大门口有一个比较集中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大部分电动车都是停在楼下,甚至过道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禁止推着电动车和自行车乘坐电梯的,只要我们发现就会制止,之前的确有过这种现象,我们都会提醒这里的居民。

居民释原因担心被盗和无法充电

运河路某小区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电梯里的面积很小,只能容纳六七个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一旦有人把电动车推进电梯上下楼,就常常出现人让电动车的情形;电动自行车又很重,难免会碰撞电梯和他人,如果不小心碰到老人和孩子,很容易弄伤。”

推着电动车进电梯的宋女士表示,她的房子没有地下室和车库,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从楼下没法充电,她推着电动车上电梯,主要是为了上楼给车子充电,“我也不愿意上电梯时与邻居同挤一梯,每次遇到邻居都是先让他们上下,免得拥挤。”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还有许多市民担心电动车被偷,所以会将电动车推进电梯。“有好几个邻居丢了电动车了,所以现在轻易不敢让电动车在楼下过夜了。”某小区的唐小姐一脸无奈地说。

大家想办法科学规划才能除根

“推着电动车上下电梯的居民也有自己的难处,有时候着急我就不乘电梯,步行下楼。”采访中,尽管不少市民对此有点反感,但是也有不少市民表示理解,因为有些小区的业主没有买到车库,放在楼下电瓶和电动车被偷的现象偶有发生。许多居民为此呼吁,电梯作为一种公共设施,其安全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最好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对此进行规范。

“按照目前的规划,小区非机动车停放处不足百个位置,远远不够。”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虽然地面上有些位置可供非机动车停放,但都是零散分布在路边,既不方便、不安全,也无法充电;有一个集中停车场,也是露天的,无法充电,且只能停几十辆车,所以电动车上电梯的行为很难彻底制止。

“来回上下的搬运是没办法的事。”一位推着车子进电梯的业主一肚子苦水。许多市民表示,假若小区从一开始就拿出公共空间,建设电瓶车充电棚,或者对非机动车位进行统一规划,让电动车不被风吹雨打,这样不上楼就能充上电,没有人愿意往楼上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