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行业正上演倒闭潮与投资潮 专家称将走向成熟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P2P行业正上演倒闭潮与投资潮。近日,365金融、投哪网、雪山贷相继宣布获得了来自不同风险投资机构的融资,这样算来,今年上半年共有10家P2P网贷平台受到风投的青睐,获得了近20亿元的融资。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一个数据是,今年上半年有超过50家网贷平台跑路。

“积木盒子”,是今年2月14日获得法国银泰资本千万美元投资的,成立至今,累计交易额已达15亿元。出乎意料的是,当时风投并未提出盈利要求。这种情况并非个案,多家得到风投投资的P2P公司CEO证实,风投并没对公司提出盈利时间和要求,希望先把公司风控做好、规模做大,“挣钱不着急”。

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倒闭潮之后,今年上半年也不断传出平台“跑路”的消息,为何风投机构的热情不减反增呢?网贷之家首席运营官石鹏峰认为,风险投资机构是“无利不起早”,这个行业未来是个蓝海市场。“整个P2P网贷行业只是刚开始1%。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大型机构、风投盯着这个行业的原因。从用户数上来看,现在整个行业的用户只有30万左右,而真正可以成为网贷投资人的,是以亿为计量单位的;第二,从行业的从业机构来说,目前的P2P网贷行业,更多的是民间借贷的一个互联网化,目前在P2P网络借贷已经触网的、到线上来的,这些平台一共只有1000多家,这当中还有百倍的差距。”

石鹏峰表示,这个行业刚开始的确有很多问题,包括野蛮生长等。最大的问题在于门槛很低,一个骗子公司很容易建一个网站,然后找几个人,包装一下,可能就骗到很多钱了。但随着这个行业渐渐成熟,现在隐性门槛已经比较高,市场相对也比较成熟,整个市场还是在向成熟的方向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