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加快湿地建设助推环保行动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自潍坊全市实施“三八六”环保行动以来,潍坊市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积极做好湿地建设,奋力推动全市“三八六”环保行动。

今年以来,潍坊市对虞河、潍河、弥河等17条河道开展综合治理,重点加大河道滩地水生植被栽植力度,大量栽植芦苇、菖蒲、凤眼莲、睡莲、黑藻、金鱼藻等。目前,全市共完成水草植被栽植2800多亩,部分河道实现了良性生态循环,河道恢复了自然生态净化能力,确保了河流水质达到功能区划标准。

污水处理厂出水口人工湿地建设稳步推进。根据《潍坊市河道生态修复实施方案》规定,我市统筹制定规划实施方案,积极推进33处适宜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出水口人工湿地。目前,已完成高密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出水入河处人工湿地建设工程5处,2014年计划完成的18处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建设方案及施工图设计编制已基本完成。

湿地保护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各地加快推进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和省级、市级湿地公园建设,着力完善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合理利用和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湿地保护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