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历史文化轴建设工程 17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历史文化轴建设工程泰山区指挥部担负着所在区域土地腾空和房屋拆迁任务。截至目前,该指挥部已与17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涉及面积4604.14平方米,占征收面积总量的57%;对22户房屋实施了丈量评估,并做好协议签订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剩余13户正积极入户做工作。

泰山区指挥部担负52个被征收户的拆迁工作,涉及112个租赁户的清退。虽然总户数量不多,但清退难度相当大,特别是沿街商业用房,面积虽小,涉及人员复杂,矛盾问题集中。在房屋征收过程中,泰山区指挥部在组织力量、资金保障等方面予以全力倾斜,并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做好被征收户思想及政策解释工作,消除群众对政策执行和公平性的疑问,做到依法依规推进征收,合法合理解决难题,实现了和谐征收、快速拆迁、妥善安置。

针对北关社区集体资产房屋征收困难问题,区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到北关社区召开党员干部会、群众代表会,收集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想尽千方百计,耐心细致做通社区居民和51个租赁户200多人的思想工作,计划7月8日前腾空房屋交钥匙。在区指挥部、岱庙街道和北关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于6月17日完成,比计划提前20天。为解决北关社区居民提出的集体资产异地安置和增值问题,区指挥部经多方协调,将北关社区集体资产房屋评估到4900万元,帮助北关社区以4800万元的价格,在新加坡广场购买了面积3250平方米的营业用房一处。同时,为支持北关社区建设,让居民有更多活动场所,区指挥部协调泰安鲁邦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北关社区在丽景花园购买老年人活动中心一处,面积150平方米,价值360万元,房款由区指挥部和岱庙街道负责筹措,北关社区居民十分满意。

下一步,区指挥部将牢固树立“市区一体”的大局意识,紧密配合市指挥部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房屋征收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