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公交公司举办“公交安保及驾驶员反恐防范”培训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照市公交公司举办了一场“公交安保及驾驶员反恐防范知识”的专题培训。此次的培训,对提高公交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日照市公交公司举办“公交安保及驾驶员反恐”培训

会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郭淑钦结合2014年发生的公交燃爆事件,介绍了当前全国各地公交反暴、防恐的严峻形势,着重指出当前公交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人为纵火、恐怖袭击以及自燃情景下,公交车安全防范、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措施。

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重大活动、敏感时期,迅速提升安检等级;大力强化巡逻查控。在车辆安全管理中,要做到:一是运营时段驾驶员必须坚守岗位,车辆预热启动后要做到人不离车、车不离人;驾驶员确需离车时,必须熄火、关电源、拔钥匙、关车门。二是加强运营车辆停放管理,完善公交场站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出车、交接班登记管理制度,严防盗开、劫持公交车辆滋事肇祸等恶性案件发生。三是对盗开、劫持公交车辆的,要迅速拦截、果断处置,严防其他驾车闯入城市中心区、人员密集区和繁华商业街区等重点部位滋事肇祸。

他指出,公交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运营车辆安全管理,加强对车辆配备的安防、消防等有关设施、设备的检测、维护和保养;要加强对员工的专门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其识别违禁物品、发现报告可疑情况和组织应急逃生等应急处突的基本技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