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事业单位员工被爆吃空饷 市商务局答复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17日,网友李先生(女士)在本网“网友爆料”发帖《事业单位员工吃空饷》,反映青岛市国际商务翻译事务所在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上存在不合理现象。

网友说:你好,有一个情况想反映一下:青岛市商务局下属单位,青岛市国际商务翻译事务所,自收自支性质的事业单位,存在事业编制员工吃空饷问题。一个以怀孕为理由,已在家休假近一年,另一个是长期不上班,但是工资都照发。我想知道是否这种事情是否合理?

发帖后,栏目组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商务局,将上述问题予以转达。近日,青岛市商务局就该问题答复,原文如下:

尊敬的李先生(女士)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所反映的我局下属事业单位青岛市国际商务翻译事务所两名员工“吃空饷”一事,我局已作认真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您所反映的青岛市国际商务翻译事务所女职工,系因怀孕期间发生意外,有流产征兆,根据医生建议,该职工持医院证明办理了正常请假手续,在家保胎待产。期间,所在单位没有给予全额发放工资。6月份起,该职工已正式休产假。

(二)您反映的另一职工,系该单位外语翻译人员,前段时间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单位上班,鉴于翻译工作的特殊性,经单位负责人同意,该职工通过邮件发送等方式在家承担单位的部分翻译、校对工作,期间还参与了我市APEC贸易部长会议的翻译工作和我局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特刊的翻译校对等工作。在此期间,该职工的工资也未全额发放。

目前,该职工身体康复已正式上班。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