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交警为您解读私家车6年免检误区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车检改革18项新政,推出了私家车6年内免检、异地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车检新政受到社会各界和车主们的广泛关注,但是部分车主仍对“6年内私家车免检”这一政策存在一些误读。为此,张店交警大队民警为您详解车辆6年免检的几条误读:

误读一:“车辆已到应当检验的日期,为了享受9月1日后的免检政策,拖延时间,不去检验。”张店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车辆临近检验日期或者逾期未检验的,应当及时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今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误读二:“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私家车才享受免检政策,最好等新政实施后再买车”对于此条误读,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告知广大车主,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其中,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注册登记的车辆享受1此车辆免检,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享受2次车辆免检。

误读三:“只要是新买的私家小型车都可以享受免检政策”。对于此条误读,张店交警大队民警纠正,不是所有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免检车型包括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而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车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还要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虽然车辆六年免检,但这也不可以私自随意改装车辆,擅自改装车辆影响交通安全属于违法行为。同时免检车辆仍需每2年到交管部门申领并粘贴检验标志,否则会受到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