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普照园小区迟交车位费车被锁 开锁被索要百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打工的钱先生租住在市中区普照园小区,由于迟交了小区车位费,他停在小区里的爱车被上了锁。他在管理小区的村委会补交了下半年车位费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竟向他索要100元开锁费。

28日下午,记者来到普照园小区,看到钱先生停放着的白色小汽车后轮被上了锁。钱先生表示,村委会此前催促他交纳下半年车位费,由于工作忙碌,他一时没顾得上,等去村委会交车位费时,又赶上是周六村委会无人办公,车位费也没交成。

“今天下楼我发现车被锁了,急急忙忙跑到村委会交车位费,交完钱了村委会却不开锁,又说要收100元开锁费,而且不给发票和收据。”钱先生说。

记者随钱先生来到管理小区的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尹家堂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要开锁必须交100元开锁费。“这是罚款,没有及时交纳停车费的业主,物业就会锁车,要想开锁就要交罚款。”工作人员称。

记者采访时,小区一位居民来到村委会补交车位费。记者发现,同样是迟交车位费,但这位市民的车并没有被锁,交完车位费便离开了。 “同样是未交车位费,为什么有的车被锁有的没有被锁?”记者问。工作人员回答说“锁住谁了谁倒霉”,记者询问收取开锁费的依据,工作人员称只是“干活开锁的钱”,交了费也不能给开发票。记者在村委会致电“外出”的村委会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在电话里以“已经说过这件事了”为由挂断了电话。

济南市物价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照园小区实行的是由村委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管理,物价部门无法干涉小区事务。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刘德彪律师表示,村委会收开锁费没有法律依据,收费不开具发票涉嫌乱收费。刘德彪称,如果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先与村委会协商解决。如果市民认为收费不合理,可先缴纳费用,索要收费单据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