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148家家政服务单位 推出居家养老服务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30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14年淄博市放心早餐工程及家政服务业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家政服务单位共148家,培育了4家定点培训机构和10余家知名骨干龙头企业。此外,淄博市或将涉足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养老体系建设。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淄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于2010年成立,现已吸纳会员单位78家,已建成家政网络中心2家。据悉,淄博市家政服务单位共148家,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年均新增7000余人,截至目前,经过企业培训并颁发上岗资格证人数达7600余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年创收近6.5亿元,每年服务家庭近10万户,影响并带动了婴童服装、摄影、配餐、健身、早教等相关十余个行业。

淄博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大力在发布会上介绍,家庭服务消费者呈现出需求多元、小型化家庭为主、重视品牌质量的新趋势。“消费者对服务项目需求已由初期的简单项目发展为多元化项目,家庭理财、家庭管理等高端服务需求日渐显现。”刘大力说。

为确保家政人员培训验收质量,淄博市专门制定了《家政服务工程培训验收工作程序》,并主动和人社、妇联、民政、区县等单位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就业渠道,切实做好各项培训保障工作。目前,淄博市已成功培育了4家定点培训机构和10余家知名骨干龙头企业。

2010年,淄博12343家庭服务网络中心开始运营,已吸收640余家家庭服务企业加盟,开设了包括陪护、托管、家政、法律帮助、生活百事等11大类160余个家政服务项目,形成了覆盖全市七区三县的家政服务体系。

目前,淄博市在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而且部分区县家政服务企业已经开始涉足居家养老。刘大力说:“下一步,淄博市将加快家政服务机构、政府早餐工程承办企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机构地有效融合,按照居家养老扶持政策给予必要的奖励和扶持,更好地推动养老体系建设。”

“要找到放心的家政服务员,首先要找到放心的家政公司。”刘大力介绍,目前,淄博市的家政企业主要有三种注册形式,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家政公司、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或者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市民在找家政服务员时,一定要先看看企业有没有工商或民政部门的注册登记,再就是看看家政服务员有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一定要和家政公司签订用人协议,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