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项目现复工迹象 “济南第一高楼”又开始建了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曾因“济南第一高楼”的称号和资金链断裂而被拍卖,原济南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了解到,在被拍卖5个多月后,这一项目目前已经重新开工。

启德项目现复工迹象

记者日前在经过该项目时看到,原来的“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几个大字已经不见,代之以“中弘股份”的大幅宣传牌,而中弘股份正是这一项目的“新东家”。该项目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因地处济南市的黄金位置,从拿地起,该项目就已经颇受瞩目。

自今年2月份,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被爆出因资金链断裂将被拍卖的消息后,该项目就已经停工。规划建设的4栋高楼中,只有高度为121米的商务办公楼开建,另外两栋193米的高楼只是一个大坑,318米的高楼还是一个土堆。

而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项目周边的围挡上用“中弘股份”的广告牌围上,项目内部也已经出现了“复工”迹象。

现场不仅有塔吊等大型施工机械进驻,现场还有不少工人在施工,在原来已经开建的一座10多层的楼上部,重新开始了主体施工。而在另一座地块的基坑内,也有不少工人在施工。

据现场一位保安介绍,项目是从7月份开始复工的,不过售楼处正在进行装修,尚未有人入驻。

从现场的情况看,原来标有“启德金融中心体验馆”的大标牌已经被拆除。不仅如此,现场还有几处标有“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字样的宣传标语,不过“启德”两个字已经被涂掉,只留下国际金融中心的字样,但现场未见到有关项目的“新名字”。

还有许多问题待明确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3)济中法执字第709-9号,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3)济中法执字第709-12号,国土部门已将山东启德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三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过户登记至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名下。

虽然项目已经复工,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项目还有许多问题有待进一步明确,包括项目是否会重新命名、定位?相比之前的规划,项目是否会做出较大的调整?在济南的“商业地图”中,这一项目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未来项目的产品业态主要是什么?

虽然换了新东家,但这些问题的解决,直接决定着项目下一步的走向。

相关链接  资金链断裂 原“济南第一高楼”被拍卖

□记者 崔荣杰

今年2月份,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启德国际金融中心所在地块的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将于2月20日拍卖,参考价合计9.98亿元。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被拍卖时间浮出水面。而在此前,“济南第一高楼”、“东部CBD核心”等名片曾让这一项目名噪一时。

2010年10月12日,启德置业以8亿元的价格摘得上述三宗土地。根据其后来规划,项目计划建设四栋超高层建筑。一栋高度为121米,两栋高度为193米,而其另一栋主体建筑规划高度达到318米,成为当时所称的“济南第一高楼”。

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后期之所以被拍卖,源于开发商三笔贷款搞开发,最终到期后不能按期偿还本息而资金链断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