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胡住小区私搭棚子散养鸡 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小广告满墙贴,绿化带里杂草丛生,小区里鸡飞狗跳,私搭乱建随处可见……7月24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住小区看到,小区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更是带来了安全隐患。对此,北胡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北胡住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下一步会加强管理。

镜头一 绿化带杂草丛生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4号居民楼前面的一片绿化带南侧被开辟成了小菜园,几根竹竿搭了一个简易的棚子,里面种着一些葱。

越过这片菜园,是两栋单元楼之间的一片绿化带,里面杂草丛生,有些已经有一人多高,由于长期缺乏打理,显得非常杂乱。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她已经记不清这片绿化带到底多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我们家就住在这片绿化带北面的这栋楼上,夏天根本就不敢开窗户,杂草招致的蚊虫太多,一开窗全飞到家里去了。”

除了疯长的杂草,还有很多居民干脆把这当成了垃圾场,里面居然“躺”着一个大床垫,周围还散乱着一些其它垃圾,而且小区绿化带遭严重破坏的情况比比皆是。

镜头二 私搭乱建存隐患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看到,几乎每栋单元楼前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废旧家具和杂物,如破床、烂沙发等,这几乎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很多居民为了存物方便,干脆把公共用地据为己有,在上面搭起棚子,而且还安了门、上了锁。有些被用来存放杂物,有些被当成了车棚,有些私搭乱建的建筑里面还住着人。

居民陈先生对记者表示,小区里私搭乱建的现象非常严重。“他们占用的都是公共用地,一个邻居搭建了棚子以后,周围的邻居都跟风搭,最后发展到小区里遍地都是的地步。”陈先生说,这些私建房不但占用了公共用地,堵塞了消防通道,而且也影响了邻里关系,“安全隐患非常突出,可就是没人管。”

镜头三 养鸡问题惹人烦

随后,记者走到该小区的一栋居民楼附近时听到了断断续续的鸡鸣声。循着声音,记者在一张破旧的木床上发现了三只鸡不时来回张望,而在旁边,趴着一只正在睡觉的小狗。

当记者问附近乘凉的居民这些鸡是谁养的时,几位居民都表示,由于这栋楼上住着很多住户,很难分清究竟是谁所养。居民王大妈说,早晨鸡鸣声很清晰,但是大家都是老住户,抹不开面子,即使知道养鸡的是谁,也不方便去提醒,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在小区的另一块空地上,记者又看到了一个养鸡的鸡舍,由铁丝网、木板等围挡起来,里面有近10只鸡。“这本来是小区公共的区域,却被有些住户私自利用了起来,加上夏天散发出来的异味,更是让我们难以接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一下,长此以往,好好的小区岂不成了养鸡场?”小区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居民心声

希望能整顿一下

提起小区的脏乱差,很多居民都很无奈。“虽然小区比较老旧,但也不能不管不顾,任由这么乱下去呀。”居民宋女士说,有很多小区房子虽然老旧,但里面收拾的非常干净,让人很羡慕。

采访当中,很多小区居民对记者说,北胡住小区是由村庄改造而成,跟现在一些老旧的单位小区不同,不是采用物业管理的模式。由于在这里居住的大都是以前的村民,大家都习惯了在家四周种菜、养鸡等,造成了小区里现在这种脏乱差的局面。

居民张先生表示,这些脏乱差的存在,不但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而且带来了非常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想办法整顿一下,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居民住在里面真正觉得舒心。”张先生说。

◎社区回应

多次整治难根除

随后,记者来到北胡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北胡住小区最近的工作重点在改善小区环境,之前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关于种菜的,最初种上的时候,可以给拔了,现在很多蔬菜都长起来了,如果再给拔,很容易引起业主和居委会的矛盾。”

“关于小区里养鸡的现象,我们也多次整治过,不过难根除,从长期来看,最有效的办法还是提高业主的思想意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大家的思想意识提高了,这些存在问题也就不存在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老小区,很多都是遗留下来的问题,他们也在努力改善,后续将加强管理,早日将小区里存在的一些问题解决,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