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惨淡 华润五丰拟清退五丰山东100%股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100%股权日前以2758万元挂牌转让,项目成交后,华润五丰将清退此块持续亏损资产,而五丰山东也将赢得依靠**大股东“重整山河”的机会。

业绩惨淡

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一家小型的从事生猪收购、屠宰以及鲜肉冷冻、分割和加工业务的国有企业,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由于养殖业的周期性特征,五丰山东经营业绩较为惨淡。公司2012年净利润亏损353万元,2013年全年再度浮亏945万元;2014年前6个月,五丰山东实现营业收入1944万元,但是净利润亏损额度依然达到313万元以上。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2254万元和2758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758万元,与评估价值**一致。

对于意向受让方,华润五丰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求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续存的境内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即可。此外,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具有良好商业信用,近三年无重大诉讼,经营行为无不良记录。

管理混乱

虽然出让门槛并不高,但是谁会接手五丰山东这块“烫手山芋”依然是个问题。

受持续亏损影响,2014年2月起,五丰山东已停业停产,留守人员九人。截至评估基准日,公司计提员工辞退补贴123万元,而实际需支付员工辞退补贴254万元。至评估报告出具之前,公司已支付完毕绝大部分金额,仅余两人款项15293元未支付。

此外,转让方在挂牌信息中还披露了一系列其他重要事项。资产评估方面,本次评估范围内固定资产——车辆为公司产品运输车及办公用小车,至评估人员现场勘查日,在用车辆仅剩下三辆车,另三辆已出租给关联公司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使用,还有一辆为原股东日照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未移交的车辆,作盘亏处理。除上述车辆外,账面其余车辆均已于2014年1月及2014年4月转让。

此外,五丰山东还存在“外账”问题。2008年11月,公司与日照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日照福源将位于吉林榆树生猪批发市场的资产以43万元的对价转让给公司。但蹊跷的是,一直到2014年6月,公司仍无榆树资产的权属证明文件,同时未实际控制榆树资产。转让方表示,2014年6月,公司已向日照福源公司送达《回函》,要求自函达之日起10日内日照福源公司将43万元返还标的公司。

除了“外账”,五丰山东在土地承包经营、商标注册、设备管理、许可证年检、员工纠纷等多方面也均披露了不少重要事项。由于持续亏损导致的经营管理难题悉数浮出水面。

同时,华润五丰在挂牌信息中披露了一系列与公司存在的重大债权债务事项,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应付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欠款为2814万元,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应收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款项为1427万元;截至2014年6月,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应付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欠款为1455万元。华润五丰肉类食品(山东)有限公司应收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款项为34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