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2016年将实现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广饶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县城乡幼儿园均衡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指出到2016年广饶县学前教育将形成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及公共财政投入、举办者和幼儿家庭合理分担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和运行保障机制。据介绍,此举将加快推进广饶县城乡幼儿园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广饶县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据介绍,所谓生均公用经费是指由县级以上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经济发展水平制定的、在该区域内统一实行的、对中小学校按照计划内学生人数的财政拨款标准。根据《意见》内容,广饶县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县、乡财政预算,按照幼儿园办园成本,制定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建立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用于保障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的保育管理、教师培训、资料器材设备购置、饮食条件和水电取暖等。广饶县将设立办公及办公性质幼儿园建设和配套专项资金,根据乡镇财政收入状况,广饶街道、大王镇、稻庄镇、乐安街道按县乡3:7的比例分担;丁庄镇、花官镇、广饶滨海新区按县乡5:5的比例分担。李鹊镇、大码头镇、陈官乡按县乡7:3的比例分担。

据了解,建立生均公用经费制度是广饶县继去年在实行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政策的基础上、率先在全省建立实行职业院校生均公用经费制度后,又构建起的一项推进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