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家政服务员将有编制 探索员工制可规范行业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30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14年淄博市放心早餐工程以及家政服务业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淄博家政服务持证从业人数达7600余人,同时,在服务项目、消费群体等环节,家政行业也有了新的变化。下一步淄博将探索实行家政服务业“员工制”,家政人员将有“编制”。

据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大力介绍,近几年,全市家政服务行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市持证家政服务人员达到7600人,家政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淄博将在家政企业中探索推行员工制运作模式,引导家政企业向员工制运作模式过渡,进一步规范企业运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

目前淄博家政服务企业基本上都属于中介性质,企业与家政服务员之间缺乏紧密联系,行业管理有点乱,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权益也难以维护。

“员工制优势在能形成专业稳定的队伍,便于集中培训和规范管理,便于形成家政服务品牌,也使家政服务企业、员工以及用户的权益更有保障,从业人员可以提供更优质的家政服务,所以最终收益的还是广大市民。”业内人士介绍。

记者了解到,淄博还将加大对居家养老家政服务企业的扶持力度。相关部门将加快家政服务机构、政府早餐工程承办企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机构进行融合,给予奖励和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