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10万元被分924次转走 离奇变成他人电费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济南的谢先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银行账户三天之内被转账了924笔,转账总金额高达十万多元,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钱不是转到了某个个人账户,而是被转入了电力公司,成了924户居民的家庭电费。

十万元被分924次离奇转走 存入济南历城供电公司

家住济南市中区的谢先生最近几年的生活一直非常艰难,2011年,他的父亲患上了可怕的尿毒症,为了给父亲看病,谢先生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今年,在得知治疗尿毒症最佳的方式是换肾治疗后,他又东拼西凑了十万余元,准备为父亲进行换肾手术。然而祸不单行,六月十七号的晚上,一个意外的发现一下子让他傻了眼。

王先生说,”十七号晚上的时候,我在家里,打开那个我的网银,网上的电子银行,我看我交易记录,然后就有好多电费往外转,分924次,而且是从几十块钱到二百多块钱有零有整的,然后还有分还有角“.

看到自己好不容易凑齐的救命钱突然之间全部消失,谢先生感到十分震惊。他马上调取了银行账户里的交易明细进行查看,发现自己的十万多元存款居然全部被转入了济南历城供电公司,为924户居民缴纳了家庭电费。

王先生说,”我当时很震惊,但是我认为还没那么严重,我认为是银行操作失误了,这个钱,确认好了之后它还能还给我,当时确实是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0530如果说是犯罪分子,或者犯罪嫌疑人,如果想偷我的钱的话,他不会把钱再交给公家,再交给历城供电局去,他会把钱转到自己账户上“.

齐鲁银行负责人第一次回复:这个钱肯定能追回来

因为存款一分不少的转入了公用电费账户,谢先生震惊之余还有一些庆幸,他觉得这可能只是银行的一次操作失误,而银行当时的答复也让他舒了一口气。

”银行电子银行部的部副经理有一个叫李民的,李经理接待了我,他说这个钱,肯定能给你追回来,他和历城电力之间有一个结账期,六月底把帐结完了,七月初能把钱给我要过来“.

然而,事情并非如谢先生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银行的答复一直没有兑现,无奈之下,谢先生只好报了警。”报了警之后他们银行的态度就很大转变了,所有的事情都不认了,我就说你不是说之前银行可以把钱要回来吗?他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了,一切等到公安机关调查完了再说,现在我们就是找银行协商,银行就是现在就是基本上就是闭门不见了,我到了那个银行去,根本就没有人接待我,为何会变成电费呢?“

男子报警后齐鲁银行态度转变 负责人拒出面回复

谢先生告诉记者,在他报警之后,齐鲁银行的态度突然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让他感到十分意外。那么,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谢先生的钱又到底要找谁追回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跟随谢先生来到了齐鲁银行总部。

在齐鲁银行的总部大厅,尽管谢先生一次次的请接待人员联系相关的业务主管,但电话另一头的负责人员却迟迟不肯出面。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等待中,齐鲁银行始终没有任何主管人员前来说明情况。

在等待了三个多小时之后,迫于谢先生的强烈要求,齐鲁银行的三位工作人员终于出面接待。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三位工作人员都表示自己并不负责具体业务,无法对谢先生的疑问进行解释。

眼看在齐鲁银行这里无法得到任何回复,谢先生又来到了事件的另一方--历城供电公司进行询问。在这里,供电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所了解的全部情况。

供电公司说法:居民电费系淘宝转缴 违规人员已被辞退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奇怪的事件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具体来说,则是原本负责收取电费的工作人员没有按照正常途径上缴自己收取的924户居民电费,而为了获取利润将这笔钱交给了淘宝上的缴费代理商。之后,这笔交易又经过一次转手,最后接手的代理商通过盗取谢先生的存款,一次性缴纳了全部电费,从而卷走了924户居民的上交款,这个过程可谓线索众多错综复杂。目前,负责收取电费的工作人员因为违规操作已经被辞退,而对于犯罪嫌疑人警方也在加紧调查抓捕。

然而谢先生却表示,即使整个事件真如供电公司所说,他心中的很多疑问依然无法回答。”首先齐鲁银行的系统存在漏洞,为什么呢?因为平时我(用卡)买一瓶水都会有银行的短信提示,这次这么多笔银行都没有提示,这直接导致了别人利用这个漏洞窃取我的存款,而且自己从来没有开通过什么电话银行,所以我觉得齐鲁银行有不可推卸的在责任。另外,供电公司的操作失误也应该有责任“.

失主说法:从未开通电话业务 齐鲁银行如何操作?

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后来发现,账户里的这924笔电费交易全部都是通过电话银行操作的,而自己却从来也没有在齐鲁银行开通过这项业务,交易时所使用的电话也并非自己所有。

那么,对于谢先生的这些问题,齐鲁银行的工作人员又将如何解释呢?齐鲁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个东西是先刑事后民事,咱只能等公安机关调查之后才能给你们答复“.

谢先生说,”这情况家里等着用钱,我父亲这个病一周要三次,一次要五百块钱左右,现在弄到现在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该找的全找了。我心里是非常非常着急的,因为这是我们家急用的,这是我们家救命的钱“.

为何如此的遭遇会落到自己身上,为何自己会莫名其妙的开通了网上银行,银行又为何对于这924笔转账业务没有正常的短信提示,这一连串的疑问让受害者谢先生至今困惑不解,而十万元救命钱迟迟不能找回更让他寝食难安。现在,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我们衷心的希望谢先生一家的救命钱能够尽早追回,对于事件的后续进展,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