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21家企业落后产能年底淘汰 改善大气环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9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经信委获悉,为改善大气环境,年底前将完成121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计划、46家单位清洁生产审核任务。

为落实济宁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方案,济宁市经信委印发《济宁市经信委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环境整治四方面工作。根据《方案》要求,凡列入2014年国家、省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必须在10月底前淘汰拆除;列入市政府计划的,11月底前全部淘汰拆除。今年年底前,济宁市将完成121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年度计划。其中,梁山县23家,曲阜市13家,任城区、汶上县12家,邹城市11家,济宁高新区、嘉祥县10家,兖州区8家,鱼台县7家,微山县、泗水县6家,金乡县2家,太白湖新区1家。

同时,加快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将加速凯赛生物、济矿钢铁等18家企业制定退城进园方案、新园区建设和搬迁。在清洁生产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的企业不低于50%,年底前,完成46家单位清洁生产审核任务,并重点培育太阳纸业、菱花集团、荣信煤化等20家清洁生产示范单位。

为推进成品油升级,市经信委明确,把销售升级油品情况作为成品油经营资格证年检的重要内容,对未达到升级要求的限期停业整改。年底前,全面供应国Ⅳ车用柴油,并在邹城、曲阜、兖州等县市区驾校试点推广甲醇汽油。

此外,实施兖矿南屯电厂、固美思耐、三利树脂等企业锅炉熔炉等重点燃煤设备的节能技术改造。在鲁桥镇一中等10所学校推广太阳能集热利用系统,并在军城煤矿等8家企业实施太阳能工业锅炉改造,力争今年煤炭消耗不超去年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