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秋未至月饼提前上市 散装价与去年持平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距中秋节虽然还有一个多月,但市场上已飘起月饼的“肉香”。昨日,记者在山东济宁城区多家超市和糕点专卖店里看到,已有不少月饼品牌在售,以单个或散装称重居多,多为济宁本地企业生产。其中,精装品牌月饼的单价多在10至15元之间,而散装称重价格则与往年相当。口味上不仅有传统的五仁、枣泥、黑芝麻,还有百果、香菇牛肉、猴菇牛肉等“新面孔”。据月饼经销商介绍,作为每年中秋节的“常客”,月饼都会提前一个多月上市,既让市民抢鲜尝,又让商家抢市场。

精品月饼论个卖大多10元起价

月饼论个卖的情况在最近几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一块只有三五十克重,身价动辄十几块甚至几十块的月饼不免让人惊叹。这夹馅的小小面饼里头究竟藏了多少“秘密”和“财富”?

昨日,记者在供销路某超市一楼品牌糕点店看到,之前用来陈列各式甜品、糕点、面包和饼干的两层柜台上,已经摆满了口味多样的精装月饼。这些月饼都是论个卖,重量80克的价格一般在10元以上,最贵的一款广式猴菇牛肉口味月饼的单价为15元/个,而35克重的迷你月饼也卖到了四五元一个。店员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批月饼都是今年的“头茬”货,上市才两三天时间,目前每天的销量还可以。

口味“概念”繁多,主打广式、苏式

在这家品牌糕点专卖店里,刚刚上市的月饼除了传统的五仁、枣泥和黑芝麻风味外,还有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新口味,比如枣泥搭配桂圆、牛肉“合身”香菇和猴菇以及紫薯、无花果等,一排货架上拥有十几种口味的月饼,真是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

相对于传统风味,这些所谓新式月饼多打广式、苏式牌,多包装精美而且概念繁多,如果消费者不考虑口味差异,那就只能从价格入手来分辩。一般“新晋”口味月饼的身价都偏高,像猴菇牛肉就比五仁的每个贵5元左右。

前来选购月饼的市民刘女士说,现在月饼卖得全是口味“概念”,在她看来,“时髦洋气”的月饼就是听着好听罢了,可能口感上还不如传统风味的好吃。“顶多送礼的时候会尝试买一些,自己吃还是看中五仁的。”

散装价与去年持平,礼盒装未“现身”

众所周知,中秋节是各路甜品、糕点品牌“击杀”的一个重要时间点,能不能抢先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并扩展销路,势必成为商家绞尽脑汁谋策的大计,而让自家月饼提前上市“趟趟路”,也顺势成为抢抓市场的先决条件。

记者在市区多家超市看到,糕点区早在十几天前就开始出售月饼。仔细查看外包装可以发现,生产商无一例外都是济宁本地的糕点企业,从样式到口味,每隔几天就会陆续上新货。

与品牌店里相比,在属于大众消费的超市糕点区销售的月饼多为散装称重,搭配其他糕点销售,价格多在每斤15至18元。尽管口味不及品牌形象店“花哨”,但也出现了像百果、紫薯等新品类。而不论在品牌店还是超市,记者都没有发现月饼礼盒的身影。据多名店员介绍,月饼礼盒“现身”要等快到中秋节时,考虑到保质期、市场购买力度,如果现在就大量上市并不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