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司机行驶证过期自己用笔描 歪歪扭扭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我就是一时起了歪念,想改改行驶证的时间蒙混过关。”昨天,胶州市民孙某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被交警行政拘留。因为行驶证已经过期,孙某为了避免罚款,便用黑笔将日期中的“3”描成了“8”,怎料修改后自己都觉得伪造太显眼,干脆用笔把行驶证副本的所有字体统统描了一遍。

昨天上午11时许,民警在扬州路与亳州路路口检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时,发现行驶证有明显的涂改痕迹。“行驶证怎么了?副证怎么都被笔描了啊?”民警问该驾驶员,该驾驶员支支吾吾半天解释不清楚。民警通过电话查询得知,该机动车审验有效期截至2014年3月,可是行驶证上面被描的却是2014年8月。因涉嫌变造机动车行驶证,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审查。

经查询得知,该驾驶员姓孙,该车已超期未审,本来该车检验有效期应该是2014年3月,却被该驾驶员用碳素笔更改为2014年8月,想借此骗过交警的检查。据交代,因该车经常去外地送货,孙某有多次交通违法一直没有处理,积攒到年审期还是没有处理完,他便拖着没有去审车,以致超过了审验期。

行驶证过期后,孙某开车上路因逾期未审验被查处过,还被罚过款记过分。为了不被交警查到,孙某就想到了用笔把行驶证上面的月份“3”改成“8”,这样可以再拖5个月。为了伪造得更真一些,孙某干脆把副证上的字体全都描了一遍。

昨天上午,孙某遇到交警查车后,心惊胆战地等着这次能蒙混过关,可惜这种“小把戏”还是被民警识破。根据相关法规,胶州交警对孙某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