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鸭头作坊藏身居民楼 污水异味影响居民生活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一家经营肉制品加工的小作坊藏身小区居民楼,每天作坊中飘出难闻的味道,楼道里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附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查处。

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的相关工作人员接到举报,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这是一家无证经营的小作坊。

目前,该小作坊已经搬走。

市民举报:有人在居民楼内开小作坊

近日,有市民向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居委会反映,在该小区3号楼201房间内有人从事肉制品加工。现在气温高,每天附近的居民都能闻到难闻的气味,楼道里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而且居民担心小作坊里制作出来的肉制品没有安全保障,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来到这个住户家敲门,屋内没人应答。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方了解,联系上了该房子的房东,但仍没有联系上租户。7月25日,工作人员了解到,该租户每天8:00将原料运至该处进行加工,中午时段基本加工制作完成,再运往周边市场销售。

现场执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搬离

7月28日上午,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街道办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现场依法检查。工作人员敲开门后,发现是一男子租用居民住宅作为加工制作辣鸭头的场所。

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卫生条件恶劣,各类原材料散乱堆放在地面,无任何有效证照及进货手续,当事人也未能提供健康证明。

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经营,对相应供货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保留有关进货票据。

当事人现场签收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表示将于8月1日前将加工设备和原料搬离现址,保证不在居民区内从事扰民的加工制作。

楼上居民:小作坊搬走居民安心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张店区城西新村3号楼前,单元楼内还能闻到一股煮肉的味道,楼道有被水冲刷过的痕迹。记者敲门,201室没有人开门。

楼下的韩姓居民说,这家租户是去年夏天搬来的,随着天气变热,附近居民开窗总能闻到肉腥味。另一名居民说,自从执法人员查处了以后,这家住户就开始着手搬家了。昨天晚上,她听见有人冲刷楼梯,估计是昨天深夜搬走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开不了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