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车修理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汽车修理厂传来喜讯,淄博多名汽车修理工通过多年努力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燃气机磨合检测试验台不仅大大提高了燃气公交车发动机维修效率,还给车辆维修节约了大量资金。下一步,淄博公交等燃气车辆发动机维修将逐步改变维修工艺,确保公交车辆及时维修保障公交畅通运行。

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汽车修理厂车间,一名修理工人正在修理车辆设备,记者注意到他正在燃气机磨合检测试验台前操作,一台公交车发动机在他正前方,左侧连接着排气管道,右边是公交车水箱,身后是天然气气瓶。这名修理工名叫侯书祥,他正是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之一。

另一名专利人仇向利告诉记者,为了环保安全,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开支,2009年,他萌生了这样一个研究念头:怎样才能既减少修理发动机拆卸次数,又能准确无误发现并处理发动机故障?在经过无数次实验后,他和侯书祥等修理厂的同事最终发明了这台燃气机磨合检测试验台,解决了修理厂一直无法对天然气单燃料发动机大修后进行热磨试验的问题,现在该试验台可以对天然气单、双燃料发动机两种机型进行热磨试验。

仇向利说,检测发动机时,用天然气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真正做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这样一来每台发动机热磨试验节约燃气费80余元,一年维修200多台发动机就能节省近两万元资金。以往的磨合试验要在公交车上进行拆检调试,车内空间狭小,安装后一旦发现问题还要再把发动机拆下维修调试,仅拆装就要两名维修工花费2个多小时时间,劳动强度很大,而现在通过这一实用新型专利,工作效率、安全性等大大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