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民办非学历文化课培训实现"零审批"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培训学校的办学行为,近期,淄博市临淄区严格按照省有关规定,对民办非学历文化课培训学校实行“零审批”。

据该区教育局职教科工作人员介绍,在同等条件下,凡申请筹办民办非学历文化课培训学校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不予审批,只对艺术、体育、科技等非文化课培训学校予以审批。同时该区要求所有民办非学历培训学校不准开设文化课培训。

临淄区着力规范民办非学历培训学校,对新申请举办教育培训学校的,组织专家对其办学资金、教学场地、教学设施设备、教学计划大纲、师资状况、消防安防设施条件等进行认真论证和实地考察,严格依法进行审批;配合民办非企业登记机关、收费许可审批机关、税务登记机关等,依法开展对非法培训机构的查处工作;实施属地管理制度,各镇(街道)中心校负责本辖区内民办教育培训学校的具体管理工作,通过对本辖区内民办教育培训学校的定期检查,取缔非法培训机构,净化培训市场。在此基础上,该区要求中小学加强监管力度,指导、提醒在校学生到正规的教育培训学校接受校外教育,避免学生因在非法培训机构学习(活动)而使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据了解,该区还不断提高教育服务水平,简化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审批,简化后具体办理程序是:1.材料初审;2.勘察批复;3.验收发证。与原来行政审批相比,审批程序大大减少,审批时限也都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